close

門市:又靚(非指定)

攝影:宗倫

造型:雅錚(非指定)

禮秘:靚云(非指定)

在走進愛情萬歲之前,我幾乎沒有做什麼功課就去了,女朋友覺得我大學同學的照片風格很好,而且門市充滿了乾燥花實在很無敵,所以第一家就去這裡。而事實上,我們也沒有再去第二家,當天聽完介紹就下訂了。一方面是因為價格在預算內,二方面女朋友喜歡照片風格,所以決定的非常迅速。之所以不選擇工作室,我想是因為懶得自己蒐集資訊吧,所以婚紗包套還是比較適合我們。

愛情萬歲可以讓我們挑選攝影師,門市又靚推薦宗倫和小豪,又靚說純粹是觀察我們相處的感覺來推薦的,看了兩位攝影師的作品都非常棒,但我們對於自己的婚紗照到底想要怎麼呈現並沒有特別的堅持,作品集裡面都是帥哥美女,深怕自己拍出來根本不及別人十分之一,所以也只是憑著感覺走,我們掙扎了一番最後選擇宗倫,理由是我們很怕拍照氣氛很僵硬,如果攝影師很能帶動氣氛,對我們來說比較容易進入狀況。

在服裝準備部分,女生禮服共有二套白紗、二套晚禮服,男生則是兩套西裝,另外自備便服。愛情萬歲挑禮服原則上只給兩小時左右,如果挑不出來就另外約時間再挑,所以挑的過程相當倉促,大概就是很快的換裝然後自己拍照紀錄,穿到累了再來看自己手機照片挑選,靚云建議我們從加贈的手工婚紗開始選,四件衣服風格互有落差最好。當初跟宗倫溝通時他建議我們不要選鵝黃色的禮服,不然在戶外容易被陽光吃掉,我們選了一套藕粉色、一套黑色(加價)、兩套白色(一套手工婚紗)偏A字裙和拖尾款式。男生西裝搭配店家是風尚西服,一黑一藍兩套三件式西裝(不含襯衫、皮帶、襪子、皮鞋、含一個黑領結),如果換的話必須加價,當場試穿了白西裝、灰西裝、花花西裝後,考量價錢和搭配性決定還是維持原案,反正不管怎樣都是跟別人撞衫。愛萬有許多特色領結,所以我沒有自己準備。拍照當天我把自己搭配的便服給攝影助理小美看,他另外拿了一件灰色背心和休閒西裝外套讓我搭配。

拍照當日早上八點就到愛萬了,同時有三組人馬要準備拍照,造型師雅錚和助手們一上工立馬就指揮新娘換裝並討論妝髮造型,男生則是去另一邊換西裝等著整理頭髮和化妝,九點左右我們整理完,助手小美就帶我們上三樓攝影棚拍照。

第一次進攝影棚有點驚訝,這個地方感覺就像堆著很多雜物的倉庫XDD,舊椅子、沙發、浴缸、水泥灰牆、油畫、捧花,四散在不同角落,小美正在跟我們解說拍照姿勢時,宗倫就端著一台相機走進來。宗倫穿著豪氣的夾腳拖,看起來有點慵懶的樣子,但是眼睛直盯著我們倆讓我有點心虛......心想他是不是覺得我們長得太普通很難拍。宗倫要我們往攝影棚的一個角落移動,指揮我們的眼神方向、下巴抬高放低、肩膀扭轉之類的,快門喀擦聲不絕於耳,剛開始覺得有些尷尬好像很不進入狀況,連換了幾個背景大概也比較適應了,可以很快接收指令知道姿勢怎麼放。不過我往往搞不清楚現在要不要笑容,表情有點尷尬臉,宗倫就會說:老公,你有事嗎XDDDD。小美除了負責燈光之外,還要幫忙丟裙擺,有時光線沒補到或是丟完裙襬來不及跑,感覺宗倫會瞪他.....但我想只是我的錯覺,他們感情應該還是不錯。拍完兩套棚內後下午外拍,我們沒有特別想要拍什麼景,全部都交給宗倫和小美安排路線。

第一個景,我們來到奇美博物館附近的一個樹林。小美很用心馬上拿出超有效的防蚊液擦了再上,但是蚊蟲還是會自己找到地方入侵,我們一面擺pose一面趕蚊子,小美也拿著板子幫忙搧風驅蚊(感動)。第二個景來到安平蚵灰窯裡面一個樹牆的景,牌子明明寫著遊客止步但我們還是闖入了,在安平住了四年居然不知道這裡也能拍婚紗XD。下一個景來到海邊,老天開始不賞臉飄起雨來,宗倫還是很俐落的馬上叫我們站到定位開拍,我們蹲坐在零散野花的沙灘上,白紗就直接ㄍㄜˇ下去了,然後是一連串又跑又跳、前抱後背,拍照的時候風聲呼呼大吼,實在有點聽不清楚宗倫的指示,我的頭髮感覺吹得很亂有些狼狽,弄得我汗水雨水有點分不清了。第四個景是在賞鳥園區裡,宗倫找了一個超不起眼的草叢角落要我們站定位,拿了長頭紗作為拍攝道具,套上長頭紗感覺很像住在蚊帳裡XDDD。在公共廁所幫老婆換上另一套禮服,我也換了第四套衣服。第五個景是鹿耳門天后宮附近一戶人家旁,看起來有幾株蘆葦草的感覺,又是一個蚊子超多的地方,由於還在下雨,手上的雨傘就直接進入鏡頭,而且天色很暗,內心埋怨今天天氣不好,不然這裡充滿夕陽的話應該會是不錯的景。第六個景在安平觀夕平台附近的港邊,拍照的時候可以感受到水面有幾隻翻肚的魚,淺淺的散發出一種臭襪子味道......最後一個景來到市區民權路小巷子裡,一旁有木材行和碾米廠,巷弄口老房子有一個很有特色的藍色木門,旁邊是一個燈光昏黃的巷弄,拍攝時一直有阿伯或阿桑騎腳踏車經過,不知道住這裡的人是不是很習慣看到新人來取景了?

人生第一次體驗這種拍攝經驗剛開始蠻新鮮的,但一整天拍下來,看得出大家都有些累,宗倫和小美在車上漸漸說不出笑話,隊友是穿著禮服直挺挺的繃在副駕駛座無法休息,眼皮被假睫毛蓋得睜不開眼,我自己開車也變得有些睏,肚子也很餓。弄了一整天總算完成拍攝,離開愛萬大概也晚上八點了。希望三個禮拜後看到照片時不要昏倒....這樣的照片真的能見人嗎?只能信任宗倫的技術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愛情萬歲 婚紗照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子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